科左后旗美食“博王烤全牛”在中国蒙餐烹饪大赛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9-07 09:2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邱明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来自“中国黄牛之乡”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的“博王烤全牛”在蒙餐大赛上一鸣惊人,获得一等奖。

2018年9月1日至2日,第七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内蒙古分赛区)和中国蒙餐烹饪大赛在通辽市哈萨尔圣地蒙古风情园举办,有效提高了通辽市中国蒙餐之都和中国草原肉牛之都的知名度。来自“中国黄牛之乡”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的“博王烤全牛”在蒙餐大赛上一鸣惊人,获得一等奖。

科左后旗参赛团队由旗餐饮协会会长朱俊带队,中国烹饪大师、内蒙古蒙餐大师马云贵,名厨李荣发亲自烤制。“博王烤全牛”精选科左后旗原产黄牛,采用原始的蒙古族杀牛法宰杀、去皮、去内脏,经过数天的排酸和多种佐料腌制6小时后,将牛在专用烤炉中烤制8至12小时。出炉的全牛色泽红润、表皮酥脆、外焦里嫩、口味香浓,是当地著名美食。

据了解,科左后旗素有“黄牛之乡、马王之乡、旅游之乡、民歌之乡、绿色水稻之乡、蒙古文书法艺术之乡”的美誉,不仅是舌尖上的美食聚集地,还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旅游目的地。这里是清末著名爱国将领僧格林沁的故乡,是国家级商品粮基地和“中国黄牛之乡”,又是中国马王的诞生地,科左后旗创作的《雕花的马鞍》《敖包相会》等歌曲唱响大江南北。

科左后旗拥有大青沟、阿古拉湿地、草甘沙漠、乌旦塔拉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既有草原、沙地等风情,又有历史、人文宝贵财富。近年来,科左后旗全面实施“旅游+文化”发展战略,依托本地人文特色,开发特色风情体验、休闲娱乐、民族特色商品及美食等旅游产品,实施“全域旅游、四季旅游、旅游+”发展战略,打造“英雄上马的地方”地区品牌,逐步走出了一条以“绿色发展”提升全域旅游的新路子。   

中国蒙餐烹饪大赛(内蒙古分赛区)在通辽举办

科左后旗参赛团队

科左后旗美食“博王烤全牛”在中国蒙餐烹饪大赛(内蒙分赛区)上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