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更好地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8-09-07 16:10:00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张炜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5日,内蒙古通辽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主持会议。

9月5日,内蒙古通辽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出了深化共青团改革的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全市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地区实际,扎实做好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共青团组织是政治组织的根本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团员,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准确把握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定位,紧紧围绕解决好“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3个根本性问题,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改进联系服务青年工作方式,更好地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通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聚焦增强“三性”、去除“四化”,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向基层延伸,扩大共青团对青年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各级团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团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加大青年人才和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锻造过硬团干部队伍。各级党委要加强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关心关注青年成长,为广大青年、优秀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通辽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李杰翔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