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耀集团战士红星艺术团携精彩表演亮相亚运会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8-09-03 16:51:10丨来源:央视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9月2日晚,2018年亚运会闭幕式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中心举行。

9月2日晚,2018年亚运会闭幕式在雅加达朋加诺体育中心举行。闭幕式上,2022年亚运会“杭州8分钟”表演里,作为下届亚运会举办城市杭州,参加了接旗仪式并呈现“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其中马云、孙杨、易烊千玺等嘉宾悉数亮相。景耀集团“战士红星艺术团”的明星团长张权和他的战友,为亚洲人民送上了三组精彩绝伦的杂技表演:《力与美》、《梦蝶》、《肩上芭蕾》。

杂技《力与美》由战士红星艺术团团长张权和团员李金明出演。这一作品的前身是201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冰与火》,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再丰富和再演绎,作品曾荣获2013年春节联欢晚会最受观众喜爱节目奖、第十届全军文艺汇演表演一等奖、全国杂技大赛金奖等众多国内大奖。

杂技《梦蝶》是一组双人杂技表演节目,由战士红星艺术团特级演员李童和历锦艳出演。《梦蝶》曾作为2014年金砖会议欢迎宴会、国际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重要演出节目,获得各国领导和夫人的一致好评,也曾在2015年参加明日杂技节,获得法兰西总统奖。杂技《肩上芭蕾》曾获全国杂技大赛金奖、摩纳哥金小丑奖等殊荣。

战士红星艺术团是一家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艺术为宗旨,集杂技、舞蹈为一体的大型综合艺术团体。团队以享誉海内外的原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的优秀演员为班底,聚集了一大批来自原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原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及其他院团的杂技、舞蹈精英人才。致力于打造国内同类演艺团队顶尖,国际演出市场知名的明星艺术团体。

团队现拥有的杂技剧目包括融东方杂技与西方芭蕾为一体、被誉为“杂技界的革命”的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和第十三届中国“文华大奖剧目奖”杂技主题晚会《生命·阳光》等。

全团现拥有的杂技节目包括世界杂技最高奖——摩纳哥杂技大赛“金小丑”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意大利LATINA国际马戏节金奖、全国杂技比赛金奖、全军文艺会演剧目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央视春晚最受欢迎节将的节目近三十个。

“战士红星艺术团”是2018年景耀集团文化艺术板块的聚焦打造的团队,对推动集团艺术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着重要意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会看到“战士红星艺术团”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节目,景耀集团势必要同“战士红星艺术团”一起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