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乌力吉组织了一场浑善达克速度马比赛

发布时间:2018-08-31 15:25:0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乌云高娃 乌达木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宝绍岱苏木巴音宝力格嘎查牧民乌力吉组织举办了一场浑善达克速度马比赛。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宝绍岱苏木巴音宝力格嘎查牧民乌力吉组织举办了一场浑善达克速度马比赛。

本次浑善达克速度马比赛以训马展示拉开序幕,现场骑手们将充满野性的生马捕获、摔倒,带上马鞍和衔铁,让马匹随意奔跑和后踢,待马匹精疲力尽的时候,开始训马。这些既练就了蒙古骑手套马、摔跤的基本功和骑坐经验,更练就了他们无穷的胆量和勇气。据了解,乌力吉从2002年开始参加赛马比赛以来,先后多次获得好的成绩。他现有60多匹马,这次举办浑善达克速度马比赛旨在发扬蒙古马文化精神。


此次比赛设置了40里速度马、15里走马、18里颠马、20里3岁马比赛和2000米速度马比赛,除了正蓝旗的骑手外,还有来自河北省、北京市、赤峰市、通辽市和阿巴嘎旗、正镶白旗等旗县的骑手。比赛吸引了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丰富了牧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