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盛典》哈萨克皮鞭唿哨出英雄的草原文化

发布时间:2018-08-29 18:59:04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丁素云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新疆布尔津,除了拥有神奇的喀纳斯美景,还有悠久灿烂的民族文化。《喀纳斯盛典》由序幕、春、夏、秋、冬、尾声六个篇章组成,分成岩画记忆、石人星空、白宫盛宴等十五个小节。

新疆布尔津,除了拥有神奇的喀纳斯美景,还有悠久灿烂的民族文化。大自然的恩赐,孕育了梦幻般的草原文化。

《喀纳斯盛典》由序幕、春、夏、秋、冬、尾声六个篇章组成,分成岩画记忆、石人星空、白宫盛宴等十五个小节。精彩的舞台表演结合现代声光电技术,将自然美景与神话传说、民俗风情与爱情故事完美融合,为观众送上一台立体的、鲜活的喀纳斯视听盛宴。

精灵古怪的喀纳斯湖怪"哈瓦"是串场主角,它神秘而寓意的讲述勤劳善良的哈萨克族人民的幸福安乐的草原生活。神秘草原对生命的膜拜、岩画刻下了生命的记忆、哈萨克皮鞭唿哨出英雄、夕阳里星空下的石人等,梦幻般的场景、炫丽的民族歌舞,看得观众如醉如痴。

青年哈萨克挥舞着英雄的皮鞭,大漠驼铃奏出丝绸古道的和弦,水怪“哈瓦”是喀纳斯的精灵,庇佑着美丽和勇敢的哈萨克人……

《喀纳斯盛典》艺术编创团队潜心于民族歌舞音乐的发掘、整理与再创作,通过浪漫的哈萨克民族音乐与舞蹈,以独创的民族歌舞音画形式,立体展现了喀纳斯的地域文化,以及哈萨克民族久远而辉煌的草原文明。

神秘草原对生命的膜拜

额尔齐斯河记忆中的俄罗斯的激情

金色的秋天给生命带来希望

独具民族风情的婚礼是生命延续的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