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大美杭锦 情醉千里草原:2018年杭锦旗那达慕大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29 18:59:04丨来源:正北方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8年杭锦旗那达慕大会在杭锦旗民族体育运动场开幕。

  马术表演

8月28日,由中共杭锦旗委员会、杭锦旗人大常委会、杭锦旗人民政府和政协杭锦旗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杭锦旗那达慕大会在杭锦旗民族体育运动场盛大开幕。

  那达慕大会会徽

当日上午九时,由杭锦旗的农牧民、消防官兵、各企事业单位以及学生代表组成的国旗队、彩旗队、哈达队、搏克队、弓箭队、各苏木镇(管委会)代表队、各园区旗直各部门各企业代表队、骆驼队、马队进行了隆重的入场仪式。随后,在礼炮的齐鸣声和彩烟美丽背景的映衬下,2018年杭锦旗那达慕大会正式开幕,掌声、欢呼声响彻民族体育运动场。

仪式结束后,一场汇聚民族特色和草原文化的精彩文艺表演拉开序幕。来自杭锦旗蒙古族中学,少儿马头琴乐团,杭锦旗古如歌协会,杭锦旗农牧民文艺队,鄂尔多斯草原蒙古马队、乌兰牧骑共计1000人的演出阵容为在场观众精心演绎了《宝日套亥之花》《万马奔腾》《欢乐的牧民》《吉祥草原》《故乡杭锦》等一系列精彩文艺节目。马术,跑马、走马、赛骆驼等独具特色的体育表演充分展示了杭锦旗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竞技水平。壮观的开幕式现场将“大美杭锦旗 欢乐那达慕”这一本次民族体育盛会的主题展现得淋漓尽致。

  小小摔跤手

据悉,本次那达慕大会为期五天将于9月1日闭幕,体育竞赛项目分为8个大项和48个小项,为了突出当地多元文化融合的特点,除进行赛马、博克、射箭等传统民族体育竞赛外,还增加了拔河、龟兔赛跑、碰碰球等趣味十足的大众比赛项目。届时,将会有来自全旗各地农牧民、各地各部门干部职工及周边旗区农牧民3000余人参加。同时,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美食节(美食及食材展会,美食厨艺大赛,美食、旅游摄影展),文艺展会(书画摄影展、文学作品展、马文化收藏品)等一系列展览,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大美杭锦旗”的独特魅力。预计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近5万名观众前来观看。

  现场观众拍视频留念

近年来,杭锦旗不断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境内文化旅游资源异彩纷呈,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如歌”、国家一级文物鹰顶金冠饰以及古遗址霍洛柴登古城、朔方古城和菩提济度寺等历史文化资源交相辉映,七星湖、摩林河温泉、夜鸣沙等自然景观独具特色,黄河文化、草原文化、匈奴文化在这里得到精彩书写,是塞北风情的最好去处和旅游目的地。杭锦旗作为一个少数民族边疆地区,先后被评为自治区级文明旗、自治区园林县城、自治区双拥模范旗、中国最具民俗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生态旅游特色目的地城市、全国林改工作百佳县、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和中国“古如歌”之乡。

欢迎加入"99街"微信报料,微信公众号:nmg_99jee

今日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