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朱鹮》惊艳呼和浩特

发布时间:2018-08-28 22:07:47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于欣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25日晚,中国舞剧《朱鹮》在内蒙古乌兰恰特惊艳亮相。丹青水墨般的古代田园,男耕女织的和美场景,轻灵优雅的翩翩舞姿,濒临灭绝的脆弱挣扎,被誉为“东方天鹅湖”的中国舞剧《朱鹮》,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剧照

8月25日晚,中国舞剧《朱鹮》在内蒙古乌兰恰特惊艳亮相。剧院内,座无虚席,洋溢着唯美浪漫的气息,涌动着击节赏叹的热潮。丹青水墨般的古代田园,男耕女织的和美场景,轻灵优雅的翩翩舞姿,濒临灭绝的脆弱挣扎,被誉为“东方天鹅湖”的中国舞剧《朱鹮》,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该剧通过凄美动人的故事情节和清新雅致的舞台画面,讲述了人类在现代化、城市化进程中威胁珍禽家园,而后环保意识增强拯救“吉祥之鸟”朱鹮的故事,引发了人们“为了曾经的失去,呼唤永久的珍惜”的情感共鸣。

舞剧《朱鹮》是上海歌舞团集结国内舞剧编创领域的优秀人才,历经4年打造的精品剧目,将朱鹮特有的身体韵律与古典舞身韵相结合,共同营造了一份特殊的身体意境,让朱鹮停留在那“似是非是”的唯妙唯幻中。朱鹮在丹青水墨般的秀色风景中跃动,轻舞的瞬间,晕染出一幅写意的曼妙诗画。观众王慧激动地说:“全场看下来,才知道什么叫震撼。这是一部融合了中国舞和芭蕾的绝美作品,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大爱情怀。”

现场一位从事舞蹈事业50多年的舞者在观看《朱鹮》演出后,称它是一部“真正的艺术作品”,展现了从“忧郁的绝望到纯真的希望”。她说:“这只扇动着美丽双翅,名叫朱鹮的吉祥鸟,承载着希望,传递了人类对自然的那份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