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7 21:08:36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24日,通辽市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库伦旗召开。

8月24日,通辽市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库伦旗召开。会议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交流经验,启动开展规范提升扶贫档案信息、结对帮扶、政策宣传等专项行动,推进基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基础。副市长韩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国武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脱贫达标是根本,基层基础是关键,群众认可是核心。要聚焦目标任务,做好准备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即将开展的通辽市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聚焦目标任务、问题整改、精准帮扶,确保工作落实。要抓紧抓实关键环节,确保重点工作全面完成,要在推进产业发展、住房安全保障、教育扶贫、医疗救助扶贫、低保政策兜底、就业创业扶贫、巩固脱贫成效上进一步做细做实。要抓紧抓实宣传引导,确保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再激发,要强化氛围营造、主题教育、群众自我教育,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要抓紧抓实责任再强化,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茫汗苏木哈图嘎查调研,走访了3户扶贫典型户,了解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情况。会上观摩了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管理与使用演示,库伦旗就扶贫工作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