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案例评审会即将在通辽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24 16:07:3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主办的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案例评审会将于8月29日至8月3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召开。

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主办的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案例评审会将于8月29日至8月3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召开。本次评审会将围绕产业扶贫案例、金融扶贫案例、健康与科技减贫案例、创新工作机制减贫案例等九个内容进行讨论、交流、点评。

据了解,与会专家将通过对“内蒙古科左后旗黄牛产业精准扶贫模式”等多个案例进行评审,共同探讨如何以案例为载体,促进国际减贫实践经验的交流分享,为全球减贫治理做出贡献。会议还将讨论“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的后续评审工作以及案例发布等事宜。

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的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发起,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广泛动员国际社会的力量共同为减贫知识分享贡献智慧。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扶贫成功实践,为构建一个没有贫困的世界,帮助亿万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献计出力,推动“共建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全球7家权威机构首次联手,共同发起的国际减贫领域首创的案例征集活动,是创新和深化全球减贫伙伴关系的最新尝试。

全球减贫案例有奖征集活动启动(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东海)

活动于5月23日至8月23日征集案例,按照主办方提供的案例编写规范,提交减贫效果突出、或者有可能在更大范围内推广、或者对减贫实践具有反思意义的扶贫案例。经主办方初选后将案例提交评审专家组,最终确定100个最佳减贫案例。评选结果将于10月公布,获奖者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