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江格尔》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18-08-24 10:37:36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 确·胡热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8年8月18日,在“《江格尔》那达慕——文化旅游‘非遗’体验活动”中,游客们观看了恢宏震撼的《江格尔传奇》实景剧、聆听《江格尔》说唱表演、观看《神奇的江格尔》文艺表演……还品尝并观赏了《江格尔》盛宴。

2018年8月18日,在新疆巴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巴西里格村,群众在表演说唱《江格尔》。

2018年8月18日,在新疆巴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巴西里格村,群众在表演说唱《江格尔》。当天,在“《江格尔》那达慕——文化旅游‘非遗’体验活动”中,游客们观看了恢宏震撼的《江格尔传奇》实景剧、聆听《江格尔》说唱表演、观看《神奇的江格尔》文艺表演……还品尝并观赏了《江格尔》盛宴。《江格尔》盛宴有“烤羊背”“雪山牛肉羹”、迎客茶、“绝地逢生”“九曲回肠”等十二道菜品,每一道菜都是土尔扈特人从《江格尔》史诗中提炼挖掘而来的精髓,是史诗的文化外延。

记者用相机记录了部分美食、演职人员优美的舞姿、摔跤和赛马等比赛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