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是 原生态旅游的魂

发布时间:2018-08-23 14:31:5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锡林塔娜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年来,锡盟旅游业正在从传统的观光旅游向更高层次发展,出现了生态旅游与文化旅游相结合的趋势。旅游者除了看草原,更想看的是文化,并且渴望看到独具特色的蒙古民族民俗文化。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旅游业正在从传统的观光旅游向更高层次发展,出现了生态旅游与文化旅游相结合的趋势。旅游者除了看草原,更想看的是文化,并且渴望看到独具特色的蒙古民族民俗文化。然而牧民的生活方式从“逐水草而居”转变到“择地安居,舍饲半舍饲”,原始的游牧生活已经很少被人们看到。

幸运的是,西乌珠穆沁旗的脑干宝力格嘎查依然保留着原生态的游牧生活,这里的牧民根据雨水丰歉和草场长势决定一年的游牧线路,牧民、牲畜、草原相互依存。随着草原原生态旅游不断升温,脑干宝力格嘎查的原生态旅游资源显现出重大的开发潜力,今后若将风光绮丽的草原景观与独特的原生态民族风情资源相结合,加以合理开发与利用,将提升脑干宝力格嘎查对国内外旅游者的吸引力,为西乌珠穆沁旗的旅游发展发挥重大作用。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