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通辽第三届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自驾游活动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06 21:18:1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谭静先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5日上午,“漫游之旅”2018通辽——第三届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自驾游活动发车仪式在通辽市科左后旗北甘旗自驾车露营地拉开序幕。

8月5日上午,由通辽市旅发委、通辽市体育局、科左后旗人民政府主办,科左后旗旅游局、通辽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北甘旗自驾车露营地、辽宁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大辽重机、辽宁朝阳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承办的“漫游之旅”2018通辽——第三届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自驾游活动发车仪式在通辽市科左后旗北甘旗自驾车露营地拉开序幕。

1003005547084632.png

上午9时20分,随着通辽市旅发委孙海鹰副主任宣布启动发车,数十台摩托车重机车房车发动引擎发车启动,伴随着颇有气势的隆隆轰鸣声,车队浩浩荡荡向北行驶,吸引发车现场观众和沿途路人长久关注的目光。

1003282002282059.png

1005501344782389.png

作为第四届中国北方自驾游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漫游之旅”2018通辽——第三届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自驾游活动和2018通辽市·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公益扶贫自驾游活动,参与车队从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的最南端——科左后旗北甘旗自驾车露营地出发,沿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向北行驶,途径孝庄河博物馆、哈萨尔圣地、孝庄园旅游区、孝庄园自驾车露营地、珠日河草原旅游区、扎鲁特旗宝力高吐遗址公园、誉北自驾车露营地,最终到达论坛举办地——扎鲁特旗塞外神泉自驾车露营地。

一路上,两支车队全面领略并宣传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的景观、民俗,在沿线贫困村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最终共同在主会场吹响集结的号角。这不仅是对风景大道沿线美景的有力宣传,也是对自驾游服务系统的一次大检阅。

1003545552684488.png

1004034168633516.png

在4日晚间举行的篝火欢迎晚会上,通辽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会长李大忠详细介绍了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自驾游路线的相关情况。

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自驾游路线是通辽市委市政府打造通辽市“文化旅游名城”计划当中的重要举措。2014年,由通辽市政府发起,并与通辽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商议,在当年6月完成规划了科尔沁500公里文化旅游风景大道自驾游路线。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自驾游路线贯穿国道304线,南邻辽宁省丹东市,北到通辽市霍林郭勒,而后者为通辽市草原的最北端,此条线路连接千里草原,恰好500公里,期间“一轴三区”,景点景区118处,包括国家地质公园大青沟,科尔沁区亚洲最大沙漠水库,科左中旗孝庄文皇后故里,嘎达梅林成长的神奇土地,科左中旗珠日河草原旅游区,“中国杏树之林”扎鲁特旗(中国最美山地草原),以及世界最大露天煤矿霍林河煤矿等,适合自驾游。当晚的篝火欢迎晚会上,通辽市科左后旗乌兰牧骑队员们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次“漫游之旅”2018通辽——第三届科尔沁500公里风景大道自驾游活动,旨在以“自驾”为契机,整合全市旅游资源,以点串线,丰富旅游产品和线路,进一步提升当地的旅游品牌知名度,增强影响力和吸引力,更好更快地推动通辽市旅游产业发展。此次启动仪式的隆重举行,必将为地方旅游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各地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包装精品线路,着力规范旅游市场,充分展示通辽市旅游的独特魅力。

(来源:中国通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