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全运赛场 共享运动之乐——全区第十四届运动会掠影

发布时间:2018-08-22 21:26:38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于涛 程英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18日晚,乌兰察布市体育场华灯灿烂、流光溢彩。在万人瞩目下,世界竞走冠军王浩点燃了主火炬塔,全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由此大幕开启。

8月18日晚,乌兰察布市体育场华灯灿烂、流光溢彩。在万人瞩目下,世界竞走冠军王浩点燃了主火炬塔,全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由此大幕开启。

开幕式上进行了以“相约乌兰察布”为主题的大型文体表演。演出由“序幕”“体育·荣耀传承”“城市·活力四射”“腾飞·乌兰察布”4个篇章组成,借助多媒体技术和声光电手段,生动诠释了本届全运会的主题。

全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自治区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强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内蒙古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全区体育事业发展,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届全运会设有盟市组、高校组和群众组3个组别,其中群众组为首次设置,使本届全运会参与人数增加到2万余人,为历届全运会规模之最。

本届全运会设有55个大项、1015个小项,项目涵盖奥运项目、非奥运项目、冬季项目、夏季项目等,其中既有竞争激烈的对抗项目,又有休闲轻松的健身项目,既有民族传统项目,又有现代新兴项目。项目全、种类多,主办方尽可能的扩大参与人群和观赛群体,让全运会成为体育健儿同台竞技、广大人民群众体验体育魅力的舞台。

本届全运会将于8月26日闭幕,期间共产生3169枚奖牌。

盛装出席

力量对决

风驰电掣

背水一战

体坛盛会大幕开启

泰山压顶

你追我赶

我参与、我快乐

我们都是“执法者”

靓丽风景线

你好,全运会

志愿服务

纵身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