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会议研究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工作,布小林主持

发布时间:2018-08-22 21:38:57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戴宏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第四次会议,专题研究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工作。

8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第四次会议,专题研究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工作。

会议指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主体功能区制度、实施生态空间用途管制的重要举措。内蒙古生态地位非常重要,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党中央对我们提出的要求,是我们必须自觉承担的重大责任。我们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这是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事关自治区发展全局的大事。要正确认识保护和发展的关系,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看长远、看大局,把应当纳入生态保护红线的区域纳入进来、保护起来。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实事求是,统筹考虑自然生态整体性和系统性,把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准,确保按照中央要求高质量完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对国家、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编制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确保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