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们一个 没有围墙的游乐场

发布时间:2018-08-23 14:25:2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锡林塔娜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草原,孩子们就像来到了一个无边无际的游乐场,到处都充满了新鲜,遍地都是他们的玩具,孩子们撒欢地在草地上奔跑,体验着许多人生的第一次。

夏天避暑的最好去处是哪里?答案肯定是草原。这个夏天,来自北京两家幼儿园的20多名小朋友,在父母亲的陪同下来到太仆寺旗宝希根塔拉旅游区,体验为期14天的夏令营。在这里孩子们就像来到了一个无边无际的游乐场,到处都充满了新鲜,遍地都是他们的玩具,孩子们撒欢地在草地上奔跑,体验着许多人生的第一次。

宝希根塔拉旅游区成立于2010年,位于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苏木后瓦窑嘎查,这里夏季无暑,舒适宜人,离北京320公里,是离京津翼地区较近的蒙古族居住的草原旅游区。去年这里还被选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来到这里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中,许多是第一次离开北京的高楼大厦,在草原这个大绿茵场上,踢球、放风筝和捡蘑菇,同时,孩子们的欢呼声感染着妈妈爸爸,许多大人也和孩子们一起奔跑、跳跃,尽情地享受着草原上的阳光、呼吸城市里没有的新鲜。

除了尽情领略草原的宽广和神秘,夏令营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带孩子们拜访邻居家、邀请当地蒙古族小朋友一起活动、徒步去捡牛粪、画草原印象、制作弓箭进行射箭比赛、参加当地牧民举办的小型草原那达慕等等。每天满满的行程安排,帮助孩子们在学习和体验原汁原味蒙古民族的生活过程中,培养一种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

该旅游区的负责人介绍说:“白天,夏令营的老师教孩子们通过寻找标志物来熟悉环境,到了晚上,会牵着小手,一起漫步在星空下,告诉孩子们北斗星在哪里。同时,我们夏令营鼓励孩子们自己动手打理生活起居,喂养挤牛奶、和泥垒灶台,制做奶豆腐和莜面这些事情都让孩子们自己做。还教他们制作火把、卡纸蒙古包,让他们在了解蒙古族文化民俗的同时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 孩子们在草原上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完全释放了自己的天性。

带着宝宝参加夏令营的张妈妈说:“这里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欢乐和收获,或许孩子们这个年纪理解能力有限,但是我相信,这样的经历会永远铭记在他们心里,像一颗甜蜜的种子生根发芽,等他们大后会更加懂得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