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533个湖泊全部设立湖长

发布时间:2018-08-22 21:36:19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戴宏 袁宝年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分别担任自治区第一总河湖长和总河湖长,6名省级领导分别担任黄河等5条主要河流和呼伦湖等4个重点湖泊的河湖长。

从近期召开的全区总河湖长暨河湖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了解到,在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内蒙古自治区全区建立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全区共落实河湖长6495人,其中,533个需设立湖长的湖泊已全部设立湖长,做到了每一条河都有河长、每一个湖泊都有湖长。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分别担任自治区第一总河湖长和总河湖长,6名省级领导分别担任黄河等5条主要河流和呼伦湖等4个重点湖泊的河湖长。目前,全区80%以上河流湖泊的保护治理方案已经编制完成。

呼伦湖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乌梁素海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全区重点河流湖泊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呼伦湖水位保持在合理区间,乌梁素海水生态状况正在改善,岱海水生态治理见到初步成效。

岱海(图片来源于网络)

全区各地积极开展河道清理、入河排污口整治、水生态执法等专项行动,清理河道垃圾397万吨、清淤257万立方米,整治入河湖排污口59个,封闭地下水源井677处,查处河湖违法行为1287起,拆除河道内阻水和破坏环境的违章建筑289处,河湖管理保护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