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中锡盟运动员问鼎古典式摔跤赛

发布时间:2018-08-22 16:03:3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8月20日下午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国际式摔跤中的古典式摔跤98公斤级男子甲组决赛中,锡林郭勒盟选手那木斯来荣获金牌。

在8月20日下午举行的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国际式摔跤中的古典式摔跤98公斤级男子甲组决赛中,锡林郭勒盟选手那木斯来荣获金牌。

来自锡盟西乌珠穆沁旗综合高中的那木斯来和来自鄂尔多斯的白音门德经过一番力量和技术的博弈,最终那木斯来凭借蒙古摔跤的技巧,以8比1的比分击败对手,荣获金牌。

锡盟选手那木斯来(左三)获得古典式摔跤98公斤级男子甲组冠军。

“能够为锡盟拿到一块金牌我非常高兴,能有今天的成绩多亏我有一个好教练,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金牌得主那木斯来说道。

那木斯来比赛瞬间。

本次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锡盟代表团共派出110名运动员参加国际式摔跤,其中古典式摔跤52人,目前,锡盟古典式摔跤获得1金5银9铜的好成绩。

锡林郭勒盟古典式摔跤队员比赛精彩瞬间。

锡盟代表队摔跤教练呼日乐巴特尔告诉记者:“我们这次的参赛队员大多是中学的学生,面对这么多专业学校里的专业摔跤手,他们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作为他们的教练,感到非常自豪。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完全得益于他们平时的艰苦训练和自我约束的能力。同时,我很感谢盟旗两级政府以及全盟人民对我们的支持,相信我的学生们会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锡林郭勒盟古典式摔跤队员比赛精彩瞬间。

据了解,本次国际式摔跤比赛为期5天,分设自由式摔跤和古典式摔跤两大项目,参赛的700余名运动员根据其不同年龄阶段及性别分为甲乙丙三组,分别进行不同重量级的男子自由式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和古典式摔跤竞赛,比赛按照《中国摔跤协会审定的最新国际式摔跤项目竞赛规则》进行,决赛采用单败淘汰、单复活赛制。比赛时运动员不许抓衣服、不准用手和腿进攻对方的下肢,只许用手臂抱头、颈、躯干和上肢。将对方摔倒后使其双肩触及垫子者为胜,如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出现这种情况,则按两个回合中得分的多少判定名次。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