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市纪检监察人扶贫一线工作传真

发布时间:2018-08-22 15:12:1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市纪委监委宣传部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黄花塔拉苏木哈日特斯格嘎查迎来了健康扶贫义诊医疗队,“正发愁咋去看病呢,医疗队就把药送到家里来了,党的扶贫政策好,扶贫干部好啊!”一名受助群众激动地连声道谢。

真情涌动,关爱暖心。8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黄花塔拉苏木哈日特斯格嘎查迎来了通辽市医院联合步长集团、内蒙古瑞康医药有限公司组成的健康扶贫义诊医疗队,这是在通辽市纪委监委派驻该嘎查工作队积极协调下,帮扶农牧民群众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哈日特斯格嘎查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8户、116口人,其中因病致贫占到70%以上,疾病是导致贫困的主要原因。”市纪委监委干部、驻哈日特斯格嘎查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孙连涛介绍说:“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希望通过这次义诊,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全市最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进步一强化卫生健康理念,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义诊当天,在扶贫工作队的有序组织下,医疗队的医生不仅为200余名农牧民群众现场解答健康问题,进行心电、彩超、血糖等检查,还深入到贫困户家中查看患者术后恢复情况,指导下一步用药,同时带去药物和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正发愁咋去看病呢,医疗队就把药送到家里来了,党的扶贫政策好,扶贫干部好啊!”一名受助群众激动地连声道谢。

心系疾苦,为民服务。义诊活动,只是孙连涛带领的工作队帮扶群众脱贫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驻嘎查工作队摸实情想办法,与“两委”班子一起研究制定嘎查脱贫工作规划,为贫困户量身制定脱贫方案,通过抓基层党建提供组织保障、抓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外部条件、抓特色种养殖促进脱贫增收、抓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抓精神扶贫促升内生动力,嘎查整体面貌得到极大改观,从后进一跃变成了先进。预计到年底,绝大多数贫困户能够稳定超过现行贫困标准,如期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