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垂钓邀请赛和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相聚"沙海明珠奇美奈曼"

发布时间:2018-08-20 20:51:3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8年8月18日,通辽市“一带一路•敖包相会”主题活动之孟家段湖泊会暨全国垂钓邀请赛和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通辽市奈曼旗孟家段湿地旅游区举办。

2018年8月18日,通辽市“一带一路•敖包相会”主题活动之孟家段湖泊会暨全国垂钓邀请赛和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通辽市奈曼旗孟家段湿地旅游区举办。

本次活动以“一带一路•敖包相会”为主题,利用奈曼旗孟家段湿地旅游区的优势资源,通过举办全国垂钓邀请赛和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活动,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及户外运动爱好者来到孟家段湿地旅游区,领略自然风光,体验奈曼旗多彩的民族文化,积极创建“沙海明珠、奇美奈曼”的旅游品牌。

活动期间共接待游客近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3000万元,奈曼旗餐饮、住宿、交通、特色商品销售、农家乐接待等旅游相关产业都因此受益。

全国垂钓邀请赛赛程一天,设3.6米手竿钓对象鱼重量赛和4.5米手竿钓混合鱼重量赛两个项目,有来自京津冀黑吉辽等多地的120位钓鱼爱好者参加比赛;全国山地自行车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共5项赛事,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车手参加。

活动中,还举办了“征途”赛道的揭牌仪式。“征途”赛道是本次比赛在孟家段湿地旅游区新开拓的一条包含了各种地势地形的山地自行车赛道,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条此类型山地自行车赛道。赛道途径湿地草原、沙湖大坝、灌木丛林,既有芳草萋萋,更有天高地阔,让选手们在运动的同时能够享受优美的风景,呼吸新鲜的空气,健康运动,以后将为全国各地的车友提供一条战胜自我、挑战自我的赛道。

此次活动由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奈曼旗人民政府承办,内蒙古母子湖旅游有限公司、通辽市泰和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国家自行车运动协会、内蒙古垂钓协会、内蒙古自行车运动协会、通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辽市体育局、通辽市钓鱼协会、通辽市自行车旅游协会支持。

活动举办地孟家段湿地旅游区以孟家段水库特有的湿地资源及辽代古城“龙化州”遗址的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发展集休闲、观光、度假、垂钓竞技、蒙古民族赛事等旅游项目于一体,颇具辽代民俗特色和蒙古族特点的湿地景观综合旅游区。2010年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级AAA级旅游景区。

2015年12月,孟家段水库作为通辽市现存的一块规模较大的湿地之一,凭借独特的湿地资源正式通过国家林业局国家级湿地公园项目的批复,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单位。孟家段国际垂钓中心是内蒙古自治区乃至东三省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竞技钓鱼专业场地。

近年来,有“沙海明珠•奇美奈曼”之称的奈曼旗紧紧把握发展机遇,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理念,积极融入科尔沁500公里文化旅游风景大道,发展“北部天然生态游、中部历史人文游、南部休闲度假游”三大片区,先后承办了第二届中国北方自驾游发展高峰论坛、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自驾车旅游沙漠那达慕,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和东北三省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到奈曼旅游观光。

更多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