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晚,草原的情意留在北京

发布时间:2018-08-20 15:37:58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王静超 王坤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乌兰牧骑演员带着炽烈奔放的内蒙风情 、弦动感十足的激昂旋律为航天战线老领导和1200多名航天一线人员 送来一场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盛宴。

8月19日晚 一个值得留念的夜晚,这一晚情深意长 饱含深情的乌兰牧骑演员踏歌而来,带着炽烈奔放的内蒙风情 、带着弦动感十足的激昂旋律走进北京航天城慰问演出为航天战线老领导和1200多名航天一线人员 送来一场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盛宴。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直属乌兰牧骑航天城慰问演出

这一晚,内蒙古连着北京草原大地连着北京航天城……

这一晚,红色文艺轻骑兵 激情唱响航天城……

挤奶舞

歌舞情景剧《我们是文化轻骑队》

《我们是文化轻骑队》拉开慰问演出的帷幕伴随着悠扬的马头琴声,歌曲《牧民歌唱共产党》、舞蹈《挤奶舞》《顶碗舞》《鄂伦春舞》《边关情》 、马头琴与四胡 三弦演奏《牧民的喜悦》、好来宝《骏马赞》 、长调《乌拉汉的微风》......一个个充满特色浓郁草原风情展现内蒙古游牧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歌曲《牧民歌唱共产党》 

奈热组合表演了《鸿雁》《春天》两个节目

一段段恢宏刚劲的舞蹈一首首激情澎湃的歌曲一幕幕万众一心的场景把服务于民与引领于结合起来。 “从草原来到天安门广场”仿佛歌声从草原飞到了北京与现场的此情此景相应和令人心生感动。

马头琴与四胡、三弦演奏《牧民的喜悦》

为了祖国航天伟业60年来内蒙古额济纳旗留下了“三易旗府”的历史佳话四子王旗见证了11名飞天英雄的平安回家。在以载人航天为代表的重大任务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人民给予了中国航天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实现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圆满收官。

《苍天般的阿拉善》

好来宝《骏马赞》

承载着草原儿女的深情充满着对中国航天事业崛起的期待带着对中国航天人的满满祝福这支“红色文艺轻骑兵” 用精彩演出向航天人致敬 表达2500万草原儿女愿永远做中国航天人最友好最可靠的朋友的深情厚谊。 

鄂伦春、鄂温克舞

女声独唱《纳耶耶》

 千里送祝福情暖航天城……一个是探索浩渺宇宙 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航天队伍一个是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一天一地代表了我们新时代所有中国人的奋斗精神。

三人舞《边关情》

那顺老师带来《祖母的歌》《打靶归来》

一首歌就是一次鼓舞一台戏就是一场动员草原艺术家拉苏荣、金花的《敖包相会》精彩唱响将晚会推入高潮压轴曲目《把心交给你》表达了乌兰牧骑不忘初心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坚定信念五代乌兰牧骑队员同台演出草原的大美草原文化的多彩“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魅力淋漓尽显。

长调《乌拉汉的微风》

第一代乌兰牧骑队员拉苏荣、金花作为特邀嘉宾带来歌曲《敖包相会》

乌兰牧骑之歌永远唱不完观众意犹未尽精彩的演出表达了新时代的奋斗精神他们要像红色轻骑兵学习与自治区人民一起继续奋斗开启新时代共同组织重大科研试验任务的崭新篇章。

女群舞《阿穆尔赛罕》

女声独唱《把心交给你》

 据了解,在这场专场演出结束后,这支乌兰牧骑还将在20日晚为航天人家属演出一场,之后将分为两个文艺小分队,到航天任务一线进行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