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首个国家森林公园——敖伦国家森林公园获批

发布时间:2018-08-15 20:02:2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达《关于准予设立内蒙古敖伦国家森林公园的行政许可决定》(林场许准〔2018〕1206号)文件,准予设立敖伦国家森林公园。

7月14日,2018年国家级森林公园设立评审会在北京召开,库伦旗提交的内蒙古敖伦森林公园通过专家评审。8月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达《关于准予设立内蒙古敖伦国家森林公园的行政许可决定》(林场许准〔2018〕1206号)文件,准予设立敖伦国家森林公园。

通辽市目前还没有国家森林公园,敖伦国家森林公园实现了该地区国家森林公园零的突破,将成为科尔沁草原又一强大生态屏障。

敖伦国家森林公园档案:

地理坐标:东经 121° 45′ 54.19″-121° 53′ 55.34″,北纬 42° 47′ 18.67″-42° 55′ 03.7″。

规划面积:7393 公顷。

四界范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库伦旗中部,跨额勒顺镇、库伦镇,南北距离9公里。 森林公园南部距离库伦旗中心城区7 公里。

森林覆盖率:63.01%;森林面积:4593.5 公顷。

公园范围内药用植物丰富, 有黄檗、五角枫、榆树、黑弹树、草麻黄、甘草、山楂、西伯利亚远志、山丹、地榆、白藓、芍药、防风、苦豆子、酸模等 100 多种,特有的疏林草原是科尔沁沙地天然的生态屏障之一。

公园以敖伦林场为建设主体,规划面积7393公顷,森林公园内草原、沙地、湿地、榆树(黑弹树、五角枫等)疏林草原和小叶锦鸡儿、西伯利亚远志等灌丛种群分布广泛。

森林公园北部分布着集中连片、苍劲粗犷的天然林古树群,自然景观优美独特。森林公园属于榆树疏林草原植被景观,是森林生态系统至草原生态系统的过渡演替景观,是介于落叶阔叶林和草原之间的一种生态系统类型,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一种特殊的生态系统,保护意义重大。

美轮美奂的敖伦国家森林公园

自然天堂敖伦国家森林公园

历史人文,敖伦国家森林公园

期待敖伦国家森林公园早日建成,打造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让生态通辽更美丽,吸引八方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