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首个国家森林公园——敖伦国家森林公园获批

发布时间:2018-08-14 20:32:1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达《关于准予设立内蒙古敖伦国家森林公园的行政许可决定》(林场许准〔2018〕1206号)文件,准予设立敖伦国家森林公园。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达《关于准予设立内蒙古敖伦国家森林公园的行政许可决定》(林场许准〔2018〕1206号)文件,准予设立敖伦国家森林公园。至此,敖伦国家森林公园成为通辽市库伦旗首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也是通辽市唯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

0852489256849550.png

内蒙古敖伦森林公园以敖伦林场为建设主体,规划面积7393公顷,森林公园内草原、沙地、湿地、榆树(黑弹树、五角枫等)疏林草原和小叶锦鸡儿、西伯利亚远志等灌丛种群分布广泛;森林公园北部分布着集中连片、苍劲粗犷的天然林古树群,自然景观优美独特。森林公园属于榆树疏林草原植被景观,是森林生态系统至草原生态系统的过渡演替景观,是介于落叶阔叶林和草原之间的一种生态系统类型,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一种特殊的生态系统,保护意义重大!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