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讲述大爱内蒙古

发布时间:2018-08-14 14:53:5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樱桃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电视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因为历史原因分崩离析的莫家四兄妹背井离乡至内蒙古大草原,在草原上拼搏奋斗中进行人生选择和自我寻找的故事。

8月12日,由国家一级导演康洪雷执导的电视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在呼和浩特举行开机仪式。导演康洪雷、主演斯琴高娃携剧中演员斯力更、阿云嘎、塔娜花日、梁植等主创出席。

康洪雷:一部归根之作

发布会现场,导演康洪雷提到他从事影视30余年,是首次拍摄家乡题材的电视剧。作为土生土长的内蒙古人,他更想把草原民族文化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传播出去,同时在剧本的创作中加入了自己的经历,使得本剧更真实,以小人物的个人爱恨,弘扬民族大爱,是一部归根之作。

斯琴高娃:弘扬本民族文化

该剧还邀请到了曾多次斩获各类影视剧大奖的国宝级演员斯琴高娃加盟。发布会现场,斯琴高娃提到乡情。她说,她虽是蒙古族,但以往很少出演有关蒙古族题材的电视剧,此次加盟该剧是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回归故土,是对年少时光的一种怀念,也是为弘扬本民族文化做贡献。她还说,康洪雷导演在业内外一直享有盛誉,但之前从未与他合作过,当听闻是康洪雷导演的作品,便毫不犹豫地答应出演。

草原上拼搏奋斗的故事

现场还首次发布了电视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的拍摄花絮。视频中康洪雷导演认真工作、耐心给青年演员讲戏的模样都一一记录。年代感十足的服饰道具、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大草原实景,观众仿佛被带回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内蒙古。

电视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因为历史原因分崩离析的莫家四兄妹背井离乡至内蒙古大草原,在草原上拼搏奋斗中进行人生选择和自我寻找的故事。导演康洪雷亲自参与电视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的剧本创作,历时3年,力求真实还原从上世纪60年代未到2000年的内蒙古草原民族生活风貌与社会背景。

国内一流团队倾心打造

除导演康洪雷外,还有打造过《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多部经典影视剧的著名制片人李义华、知名摄影师江兆文、金鹰奖最佳美术奖获得者王绍林、金鹰奖最佳服装奖获得者茹美琪等国内一流幕后团队的加盟,为电视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保驾护航。

老中青演员阵容强大

本剧大量启用蒙古族新人演员,康洪雷导演在现场说道,使用新人演员是因为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未经打磨的青涩,这正是那个年代该有的单纯模样。本剧还邀请了台湾金马奖影帝涂们,多次获得各项影视剧大奖最佳男配角奖的谢园等老艺术节家参演。通过老艺术家带领青年演员的方式,不仅在演技方面有了保障,同时还能还原淳朴的草原人民样貌。青年演员斯力更、阿云嘎、塔娜花日、梁植在发布会现场提到,能够参与《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的拍摄,与康洪雷导演合作是一种荣幸,同时也是弘扬民族文化的一种责任担当。

电视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由蒙古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激情岁月影业、腾讯影业、壹尺文化联合出品。目前该剧正在内蒙古紧张拍摄中,预计2019年与观众见面。

(来源:内蒙古旅游报、图片来源:李樱桃、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