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欢聚庆盛会:相约“敖包相会”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8-08-13 21:08:0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吴丽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推进招商引资、巩固创城成果暨“梅花”杯那达慕活动周启动大会在奥体中心隆重举行。

百年沧桑晕染底色,盛世情怀续写新篇。8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推进招商引资、巩固创城成果暨“梅花”杯那达慕活动周启动大会在奥体中心隆重举行。全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近3万人,共同见证“文明通辽城 奋斗科尔沁”科尔沁区推进招商引资、巩固创城成果暨“梅花”杯那达慕活动周启动大会。

市领导郝茂荣、贺海东、梁志远、杜汇良、曹文敏、吴海东、崔景英及国家、自治区机关和其他地区的领导,企业界嘉宾,在通辽工作生活过的副处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通辽市市直相关部门领导,科尔沁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通辽市其他兄弟旗县市区代表,通辽市各族、各界人士代表约3万人出席启动大会。

通辽市委副书记、市长郝茂荣在主席台就座

文艺演出以大型音乐舞蹈诗的形式展现了科尔沁草原的独特魅力,让人感受到科尔沁人民的热情豪迈。三个篇章《英雄科尔沁》《多情科尔沁》和《奋斗科尔沁》,绘就出科尔沁区蓬勃发展的时代画卷。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草原上升起部落的太阳”群舞《欢聚科尔沁》拉开序幕,《英雄赞歌》《云青马》展现出这片英雄辈出的土地——科尔沁的无限魅力,科尔沁各族儿女沿着一代代英雄的足印,在蓝天的歌哨声中守护祖国北疆的亮丽。

傲日其楞、斯日古楞带来的一首优美动听的科尔沁民歌《敖包相会》,感染了全场的观众,敖包相会的地方——通辽有许许多多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

云飞的一首《科尔沁我的歌》触动了在场的所有科尔沁儿女的心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八百里科尔沁是我家》唱出了科尔沁儿女的对家乡的热爱,唱出了他乡的科尔沁儿女的乡愁。八百里科尔沁是我家,八百里大路通天下,唱出了科尔沁儿女的自豪,安代和秧歌共舞,舞出了科尔沁各族儿女和合共生的美好情感。

《爱在内蒙古》《点赞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等歌曲表达了科尔沁儿女守望相助,共创美好家园的愿望。

今天的科尔沁是生机勃发、活力四射,散发着文明的芬芳的科尔沁。跨入新时代的科尔沁是开放的科尔沁、发展的科尔沁、奋斗的科尔沁、与时俱进的科尔沁。科尔沁区80万各族儿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守美好精神家园,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更多精彩图片:

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发表讲话

通辽市委常委、科尔沁区委书记曹文敏发表讲话

科尔沁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于会涛宣布活动开始


(来源:中国通辽网、魅力科尔沁微信公号,文/吴丽艳  摄影/张启民  张力军 林林 李胡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