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石榴红了》在呼和浩特上演

发布时间:2018-08-13 16:25:07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苏永生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音乐剧《石榴红了》是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展演的优秀剧目之一,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出品,鄂托克前旗乌兰牧骑演出。

8月11日、12日,音乐剧《石榴红了》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连续上演。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观看演出。音乐剧《石榴红了》是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展演的优秀剧目之一,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出品,鄂托克前旗乌兰牧骑演出。

该剧共分为序幕、红色摇篮、学院生活、叶茂根深、冲向草原、阳早寒春、蒙语报数、朵兰牺牲、石榴红了等篇章。全剧以延安民族学院成立以及后来搬迁到鄂尔多斯大草原城川镇办学为线索,真实再现了蒙、汉、回、满等各民族优秀青年在学院共同学习、共同劳动、共同战斗,彼此紧密团结、休戚与共,为打破旧世界、建立新中国而努力奋斗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历史。热情讴歌了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培养民族干部、宣传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等方面立下的丰功伟绩。

(图片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