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内蒙古·武川莜面文化节”系列活动将在武川县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10 20:11:2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朱文哲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以“红色武川,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第六届“内蒙古·武川莜面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于8月18日在内蒙古武川县举办。

以“红色武川,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第六届“内蒙古·武川莜面文化节”系列活动将于8月18日在内蒙古武川县举办。

本次系列活动由第六届“内蒙古·武川莜面文化节”、武川燕麦文化助推精准扶贫系列活动,以及相关文体活动构成。活动通过挖掘武川红色历史文化,展示革命老区地域民俗,扩大武川旅游资源影响力,提高武川特色优势产品知名度,弘扬“尚善、包容、厚德、开放”的武川精神,打造集旅游休闲、美食经贸于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节庆活动。

与以往的五届文化节相比,本届文化节将改革开放40周年和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创建80周年庆祝活动与文化节系列活动相结合,通过展演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原创二人台现代剧《青山之恋》,以及举办纪念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创建80周年校园文艺演出,进一步弘扬红色革命历史文化,激发当代青少年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此外,本次系列活动还将结合文化旅游推介、县域特色农业推介、武川模式精准脱贫论坛、县域经济推介、文化惠民演出等多种实现形式,宣传武川的经济、文化事业发展成果,进一步助推武川经济社会的发展。

武川县地处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北部,西临包头市固阳县、达茂旗,东与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四子王旗接壤,是首府地区通往陆路口岸二连浩特的必经之地,也是呼和浩特市连通阴山以北地区商贸往来的大动脉,同样也是草原游牧文化与农耕文化的交汇融合处。武川县“爬山调”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武川莜面”和“武川土豆”获批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武川也因此被冠以“中国绿色名县”的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