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内蒙古味道”寻味草原美食青城烧卖

发布时间:2018-08-06 20:51:16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首届“内蒙古味道”草原美食文化活动暨玉泉区第三届烧卖美食文化创意展示活动开幕式,将于8月8日在呼和浩特市大盛魁南区北广场举办。

据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委宣传部消息,首届“内蒙古味道”草原美食文化活动暨玉泉区第三届烧卖美食文化创意展示活动开幕式,将于8月8日在呼和浩特市大盛魁南区北广场举办。

据了解,本届烧卖美食文化创意展示活动共分开幕式暨大盛魁北区开园仪式、就“食”论“食”篇、好“食”多磨篇、锦衣玉食篇、万“食”俱备篇、饮食男女篇、美食美客篇七大篇章,共举办25项活动,涵盖了文艺演出、美食有奖征文、七夕相亲会、体育项目展示、非遗项目互动、美食传统工艺技艺大赛等多个领域内容和多种文化艺术表现形式的活动。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结合互联网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将借助自媒体运营,活跃并链接线上与线下,通过评选十大烧麦品牌,塑造呼和浩特美食文化特色,对烧麦美食节进行推广。

此外,软通智慧还将在美食节设置现场体验,借助AR、VR、光影、声效等技术,将景区景点、特色风光、民俗风情、人文历史等进行综合展示,让参与者充分认识到呼和浩特智慧文化旅游的优势所在,大力促进呼和浩特特色饮食文化的传播,推动呼和浩特饮食文化发展。

呼和浩特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玉泉区作为呼和浩特的发祥地,承载着青城的历史印记,既是地方特色传统美食“烧麦”的发源地,也是呼和浩特文化旅游发展的核心区。自2016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烧卖文化创意展示”活动,玉泉区凭借独特的民族文化、醉人的民俗风情、诸多的文物古迹和诱人的特色美食,吸引了区内外文化、旅游、餐饮各界的学者名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