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草原:50米高圣主雕像屹立成山,巍峨灵秀(原创)

发布时间:2018-08-06 16:12:5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高达50米的元太祖成吉思汗和元世祖忽必烈巨型雕像,让这片山地草原充满了巍峨的灵气……登上去的每一步阶梯,既是行走,也是回归。

高达50米的元太祖成吉思汗和元世祖忽必烈巨型雕像,让这片山地草原充满了巍峨的灵气……登上去的每一步阶梯,既是行走,也是回归。山顶的云雾和草香,仿佛从远古穿越而来,带着神奇之力,令目澈耳清、灵魂轻盈。

高达50米的元太祖成吉思汗和元世祖忽必烈巨型雕像屹立在山顶,仿佛俯瞰着草原

“霍林郭勒”据蒙古语音译而来,“霍林”为美食、茶饭、休养生息之意,“郭勒”为河的意思,“霍林郭勒”即美食之河,寓意富饶美丽之地。

霍林郭勒草原观音山,依然保留着惊艳感官的原生态山地草原景观,草深花茂、山水相连,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完美融合。观音山旅游区又名怪山旅游区,是由地壳运动时挤压形成,因形状古怪、植被罕见而得名。距霍林郭勒市区12公里,占地面积11.4平方公里,主建筑区面积1.2平方公里。

霍林郭勒草原观音山依然保留着惊艳感官的原生态山地草原景观

位于观音山脚下的可汗山景区占地1.3万平方米,分为山门、苍狼之路、蒙元兵阵、蒙元帝王雕塑群四大部分,山顶部修建有元太祖成吉思汗和元世祖忽必烈的巨型雕像。

此刻游客不多,清爽怡人,景色正美,值得你来……

雄壮的士兵雕像阵列整齐,仿佛一声令下就能上阵厮杀

霍林郭勒市位于大兴安岭南麓,地处科尔沁草原腹地,地理坐标为北纬45°16′-45°46′、东经118°17′46″-119°46′12″之间,是一座因煤而建、缘煤而兴的新兴工业城市,西部、西北部和北部与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接壤,西南部、南部和东南部毗邻通辽市扎鲁特旗,东部、东北部与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连接。霍林郭勒属典型的半干旱大陆性气候,冬季漫长寒冷,夏季短促凉爽。

夏季的霍林郭勒草原气候凉爽,草木葱茏,令人一见之下便能一扫夏日的烦闷

欣赏更多霍林郭勒美景:

坐落在碧绿草原上的蒙古包和路边整齐的苏鲁锭勾画出一幅充满蒙元民族特色的画卷

山顶的成吉思汗和忽必烈巨型雕像俯瞰着草原

骑着骆驼奔跑在一望无际的辽阔草原

碧草云海,山水相依

巨大的敖包矗立在草原上

夏日的草原繁花盛开

一匹马行走在辽阔草原上

远眺景区

嫩黄色的野花点缀在草原上

游客沉醉于霍林郭勒草原美景

游客沉醉于霍林郭勒草原美景,纷纷合影留念

小游客在草原上拍照留念

远眺蒙古包建筑群

  (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