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内蒙古农牧民文艺节目展演入选节目确定

发布时间:2018-08-03 22:45:33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 杨婷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活动之一“守望相助好家园——首届全区农牧民文艺节目展演”入选节目已经全部确定,由全区12个盟市选送的12个优秀农牧民文艺节目将被编排成一场90分钟的演出,在8月8日、9日两天与观众见面。

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活动之一“守望相助好家园——首届全区农牧民文艺节目展演”入选节目已经全部确定,由全区12个盟市选送的12个优秀农牧民文艺节目将被编排成一场90分钟的演出,在8月8日、9日两天与观众见面。首场演出于8月8日晚8点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举行,第二场演出于8月9日晚8点在如意广场露天舞台举行。

本次参演的节目都是精心编排的农牧民文艺节目精品,是由各盟市通过分级选拔比赛评选出来的。本届全区农牧民文艺节目展演历时4个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4月启动;5月至7月各盟市和旗县开始组织、实施;7月中下旬进入遴选阶段,其中的优秀节目还在12个盟市分别举办了“守望美好家园——农牧民文艺汇演”。

包头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包头市农牧民文艺汇演从6月份开始组织评比,各旗县区共推出40多个节目,经过两轮选拔, 二人台《十九大精神暖人心》脱颖而出,被选送参加全区农牧民文艺展演。

本届全区农牧民文艺节目展演导演组负责人陈实说:“这些节目从农牧民中选拔,群众基础好,大家的积极性很高。目前,各盟市的汇演已经结束,正在全力筹备8月8日、9日两天的展演。”

首届全区农牧民文艺节目展演节目还将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农牧频道《文化大院》栏目中播出。

 (原标题:首届全区农牧民文艺节目展演入选节目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