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莉到科左后旗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8-08-03 20:43:3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深入科左后旗海鲁吐镇哈拉乌苏嘎查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8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深入科左后旗海鲁吐镇哈拉乌苏嘎查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贫困户包龙山的妻子白红梅患有小儿麻痹症。包龙山一人承担着家中生计和儿女学费,生活拮据窘迫。驻村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干部了解其情况后,为包龙山一家制定帮扶措施,并带动白红梅学习刺绣手艺。

在包龙山家中,李莉仔细询问了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观摩了白红梅的刺绣作品。李莉鼓励她要继续学好刺绣等手艺,用手艺脱贫致富,并要求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和镇村干部要帮助白红梅开拓销售渠道,增强其生产积极性。

在吴铁本台、那顺多力图、金兰等贫困户家中,李莉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脱贫信心,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慰问中,李莉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有机地结合起来。反复叮嘱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随时关注贫困群众和特殊人群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给予帮助,尽力解决困难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他们摆脱困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通辽日报,摄影:张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