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蒙古语翻译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08-02 20:35:09丨来源: 内蒙古日报丨作者:苏永生 刘沛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30日,内蒙古蒙古语翻译协会在呼和浩特成立。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出席成立大会。

7月30日,内蒙古蒙古语翻译协会在呼和浩特成立。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出席成立大会。

内蒙古蒙古语翻译协会是自治区境内各民族翻译家和翻译工作者自愿联合组成的专业性、学术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其宗旨为团结全区各民族翻译工作者,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全面开展各文种翻译、翻译研究和翻译教学,积极探索和深入研究我区翻译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培养优秀翻译队伍和翻译人才。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发展和繁荣我区翻译事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上选举产生了内蒙古蒙古语翻译协会首届理事会,并选出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自治区民委、自治区民政厅、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部分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原标题:内蒙古蒙古语翻译协会成立 其其格出席协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