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上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8-08-02 11:38:46丨来源:通辽市环保局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辽市环保局稳步推进北部电解铝烟气污染物近零排放示范工程,已有8套净化系统建成投运,其中7套已完成竣工环保验收工作。

通辽市环保局稳步推进北部电解铝烟气污染物近零排放示范工程,已有8套净化系统建成投运,其中7套已完成竣工环保验收工作。从1月开始,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示范工程进行监测,并向社会公开。据1—6月份的监测结果,企业排放颗粒物、二氧化硫和氟化物浓度全部低于示范工程设计限值,氟化物去除效率达90.4%以上,主要污染物基本实现近零排放。

7月6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通辽市召开“铝电解烟气石灰石—石膏法脱硫脱氟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科技成果评价及推广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文海、段宁、黄小卫等有关专家组成评价专家组对示范工程进行评价,评价结论认为示范工程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持续推进燃煤锅炉整治,在全市48家供热企业145台锅炉中,除实施停产1家企业2台锅炉和处于长期停产状态的1家企业2台锅炉外,46家企业141台锅炉已完成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其中30家企业的94台锅炉完成了在线设施安装联网,其余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监测结果显示,1-6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50天,同比增加7天;PM2.5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呈现持续改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