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发展优质草原旅游 让游客玩得开心 吃得放心 住的舒心

发布时间:2018-08-01 16:50:0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去年,锡林郭勒盟接待国内外游客15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0亿元,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以年均两位数快速增长,旅游业已经成为锡林郭勒国民经济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

去年,锡林郭勒盟接待国内外游客15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0亿元,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以年均两位数快速增长,旅游业已经成为锡林郭勒国民经济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

唯有辽阔草原 ,才有千里风景。近年来,锡林郭勒盟紧紧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内外重要旅游休闲目的地的目标,积极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挖掘旅游业在转型升级中的内生动力,为其它产业发展提供动能,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和动力产业的同时,锁定了新的目标——推动旅游业从快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今年的锡林郭勒盟在发展全域旅游中抓品牌景区建设,提升草原旅游品质,让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的舒心。

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正蓝旗元上都遗址以深厚的蒙元文化特色和毗邻京、津、冀旅游圈的区位优势,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今年景区投资1500百万元继续完善元上都遗址服务设施,建设餐饮休闲区、特色产品购物区等旅游配套设施,下一步还将加强旅游从业者的知识储备,为游客提供最纯正准确的蒙元文化、历史文化的优质体验。

为了保障游客安全,从今年6月25号开始,西乌珠穆沁旗文化旅游综合执法局携手草原监察大队、交警大队等部门成立了联合执法组。对当地旅游景区的骑马乘驼、低空飞行、沙漠越野等旅游项目进行安全检查。做到旅游体验万无一失的状态。

今年锡林郭勒盟小型的私人牧家乐也在增多,截至今年三月底锡林郭勒盟再测牧人之家,达到四百八十七家。成为当地展示蒙古族历史体验蒙古族民俗风情的主要载体。

(来源: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