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敖包感受蒙古族传统文化 那达慕展现大草原独特风采

发布时间:2018-07-31 20:35:49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王慧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景区呼和敖包举行蒙古族传统祭敖包仪式和精彩的那达慕,吸引了各地游客。

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景区的呼和敖包

祭敖包

7月28日上午,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景区呼和敖包举行夏季蒙古族传统祭敖包仪式,现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参加了祭敖包仪式,同时景区还举行了精彩的那达慕赛事。

“我想象中的内蒙古大草原,是‘天苍苍,野茫茫’的景象,这次来到内蒙古,看到这里的水草丰美,才真正感受到草原的壮美,心情也豁然开朗,今天很幸运能够亲眼见到蒙古族的祭敖包仪式,在旅游的同时了解到内蒙古的风土人情和民族文化,很有意义。”来自合肥的游客翟前启告诉记者。

祭敖包

精彩的搏克比赛

景区相关负责人李燕红介绍说,“蒙古族文化是景区发展非常重要的主题和内容,往年我们在腊月二十三举行蒙古族传统祭敖包仪式,为了配合旅游旺季的到来,今年首次在夏季举行祭敖包仪式,希望来内蒙古旅游的游客不仅能够观赏到大草原的美景,更能进一步了解蒙古族的传统文化。”

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东距呼和浩特市65公里,西距包头85公里,南距鄂尔多斯115公里,紧靠京藏高速公路,铁路沿线。呼和敖包就坐落于阴山下美丽的敕勒川草原,是由一座主敖包和环绕其周的十二卒敖包组成,象征着十二生肖围绕宇宙长生天。2016年,呼和敖包获得“内蒙古知名敖包”荣誉,成为内蒙古当代有影响力的72座敖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