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将举办2018全国民族医药高峰论坛暨第四届蒙医药产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8-07-31 18:42:33丨来源:中国经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为了推动蒙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蒙医药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中国蒙医药之都”的影响力,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将于2018年8月13日至14日举办“2018全国民族医药高峰论坛暨内蒙古(通辽)第四届蒙医药产业博览会”。

民族医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民族文化的精华,是民族智慧的象征,是民族传承的瑰宝。为了推动蒙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蒙医药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中国蒙医药之都”的影响力,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将于2018年8月13日至14日举办“2018全国民族医药高峰论坛暨内蒙古(通辽)第四届蒙医药产业博览会”。这是今年通辽市打造特色展会品牌的重头戏之一。  

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此次博览会专门成立了“博览会论坛”组委会,下设7个工作组。设置主题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蒙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博览会为期两天,主要议程安排有:开幕式、参观考察、科研及产业成果发布会、学术论坛和签约仪式等内容。开幕式定于8月13日上午9:00在市文体广场举行。随后参观展会现场、民族大学蒙医药博物馆等地。期间,将在展会现场举行科研、产业成果发布会。展会现在设置了全国各地药企展区、蒙中药材(中药饮片)经销商展区、通辽市各旗县市区展区和各蒙中医院特色体验区,预计蒙中药材采购交易额可达1亿元。8月13日下午和8月14日上午在通辽碧桂园凤凰酒店国际会议厅举办学术论坛。  

 

据了解,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博览会还邀请了蒙古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蒙医药专家、药材种植及经销企业和中蒙医医院院长等。这届博览会预计有150家药品生产企业参展,3000余人到会做学术演讲、业务洽谈、参观考察。

(原标题:2018全国民族医药高峰论坛暨内蒙古(通辽)第四届蒙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