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草原,遇见最美的姑娘,这才是内蒙古最美的样子

发布时间:2018-07-31 10:51:12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毕力格图 通拉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乌珠穆沁姑娘守护和传承着蒙古族传统游牧文化,她们是智慧与意志的化身。

乌珠穆沁姑娘彪悍而淳朴,她们生活在蔚蓝的苍穹与牧草间,骑着蒙古马,唱着乌珠穆沁长调的时候她们的歌声比百灵鸟还动听、悠扬;穿着搏克服,在绿荫上摔跤的时候她们的身影比古代将军还威武雄壮。










在乌珠穆沁流传的许多民歌中,乌珠穆沁姑娘常常被比喻成清澈的河。她们那么的慈善、宽厚。只要走进乌珠穆沁人家,你总会遇到充满热情而又话语不多的乌珠穆沁姑娘,她们会为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斟茶端奶食,就像招待久未见面的亲戚一样。

乌珠穆沁女人支撑着家庭,也担任着乌珠穆沁传统家庭教育的传承;慈善的乌珠穆沁女人不忍饿死一头弱畜,甚至会用自己的母乳喂养待哺的羔羊。




















乌珠穆沁姑娘守护和传承着蒙古族传统游牧文化,她们是智慧与意志的化身。

(来源:影像内蒙古、内蒙古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