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草原上策马奔腾,尽享速度与激情

发布时间:2018-07-30 19:02:04丨来源:四川日报丨作者:衡昌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22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河曲草原上,正在举行第六届若尔盖县安多赛马大会,赛场上欢呼声此起彼伏,骑手们策马扬鞭,激烈角逐,尽享赛马带来的激情和快乐。


骑手们策马扬鞭


3000米速度赛


赛马大会吸引大量观众前来


骑手进入赛道准备比赛

7月22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河曲草原上,正在举行第六届若尔盖县安多赛马大会,赛场上欢呼声此起彼伏,骑手们策马扬鞭,激烈角逐,尽享赛马带来的激情和快乐。前来观看赛马比赛的近万名观众更是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赛马大会是若尔盖河曲草原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草原上最闹热的集会。

此次赛马中,除了有被称为“中国三大名马”的本地河曲马外,还有来自新西兰等国的世界名马,参赛的外系马和本地参赛的河曲马身价不菲。

赛马大会促进了若尔盖体育赛事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已是若尔盖的一张特色名片,更成为拉动川西北全域旅游发展的一个引擎。

(原标题:尽享速度与激情|草原上策马奔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