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白马文化节”盛大开幕(视频)

发布时间:2018-07-23 09:55:1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7月21日,第五届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白马文化节”暨“中蕴杯”国际马文化摄影艺术家走进中国白马之乡大型摄影采风活动在西乌珠穆沁旗那达慕会场开幕。

为了“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进一步弘扬蒙古族优秀的民族文化和马文化,应用影像的力量推进锡林郭勒盟“中国马都”和西乌珠穆沁旗“中国白马之乡”文化旅游品牌传播,引领中国传统马产业向现代马产业转型发展,7月21日,第五届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白马文化节”暨“中蕴杯”国际马文化摄影艺术家走进中国白马之乡大型摄影采风活动在西乌珠穆沁旗那达慕会场开幕。

本次活动由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等众多摄影界组织积极参与,致力于马文化和马产业的企业大力支持,受到区内外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活动由旗政府副旗长宝力道主持。    

开幕式现场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和悠扬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是乌兰牧骑演员以表演形式入场,带来情景节目《乌兰牧骑来了》,同时99匹白马以矫健身姿入场;其次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朝鲁致词和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马文化委员会会长王悦致词,随后的白马“策格乃日”祝颂仪式白马封畜仪式将广大媒体和游客的热情推向高潮;再次是成吉思汗白马授牌仪式、“神骏大奖”和“马赋”创作体验基地授牌仪式、旗级白马养殖专业户颁奖仪式,并由乌兰牧骑带来精彩的开幕式文艺表演;最后由中共西乌珠穆沁旗委书记白永春宣布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表演了精彩文艺节目

英姿飒爽的白马方队、身着盛装的牧民方队、天真活泼的儿童方队、激情奔放的乌兰牧骑方队依次入场,随后举行了白马“策格乃日”祝颂仪式和白马封畜仪式,内蒙古自治区马业协会向西乌珠穆沁旗授予“成吉思汗白马”牌匾,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马文化委员会为西乌珠穆沁旗“中蕴杯”国际马文化摄影艺术家“创作基地”和“中蕴杯”《马赋》创作基地命名并授予牌匾,对旗级白马养殖专业户进行了表彰奖励,最后在文艺演出《乌兰牧骑来了》中正式拉开本次活动的大幕。

白马方队入场

此次活动吸引三十余家媒体,对开幕式和接下来的赛事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将西乌珠穆沁草原的民族特色和白马文化对外分享和传播,让更多向往草原美景和民族文化的游客可以享受到这场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对提高西乌珠穆沁草原和中国白马之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爷爷将我扶上马背

草原牧马人

     (来源:西乌珠穆沁旗旅游发展服务中心、锡林郭勒日报、子健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