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科左中旗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31 14:32:5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文林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研究制定了《科左中旗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科左中旗河长制工作制度》,建立了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河长制”组织体系,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河长制,研究制定了《科左中旗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科左中旗河长制工作制度》,建立了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河长制”组织体系,由旗委书记任总河长,确定旗级河长5名、乡镇级河长36名,制定了旗乡两级责任河长名录。同时,设立旗乡河长制办公室,落实管理人员。建立常态化管护机制,抽调片区水利工作站32名水利员组建水利监管队,负责沿河16个苏木乡镇场河道日常监管,苏木乡镇场辖区内河道每2公里安排1名管护人员负责河道环境日常管护,设置禁养禁牧标志牌69个,设立界桩148个,全面实行禁农禁牧措施。

     开展万人河道整治大会战,组织沿河的16个苏木乡镇场全面清理河道及河道沿线农业秸秆、生活垃圾、畜禽粪污及农药瓶、化肥袋等白色垃圾,出动人员11000余人次,车辆1045辆,清理垃圾1135吨,辖区内西辽河、新开河、乌力吉木仁河沿线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推进城镇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保康镇、宝龙山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中水回用工程全面启动,舍伯吐污水处理厂建设有序推进,花吐古拉镇污水处理厂正在开展前期工作,7月份开工建设。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