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九曲湾:这里堪称三大世界奇观

发布时间:2018-07-23 10:03:23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梅刚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九曲湾的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1202年成吉思汗率联军在辉腾山附近交战,为民族统一奠定基础。

7月17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内蒙古行首站来到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九曲湾。

“这是一条倒流河,自东向西流,河畔的红柳是世界仅存的瑰宝级资源,这里的蓝天白云、晚霞晨雾更是世界奇观。”随着讲解员细数九曲湾三大世界奇观,记者们渐入了这片圣洁的草原。

站在观景台,平静的水面倒映着蓝天,河流弯弯曲曲伸向远方,草原、白云、蓝天、牛羊,令人流连忘返,痴情于这片内蒙古大草原的纯美净土。远处,三五个游客身着蒙古族服装,走进曾经的电影《狼图腾》拍摄景观区,真正做了一次蒙古人。

九曲湾的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公元1202年,成吉思汗与札木合联军在辉腾山附近交战,也就是著名的阔亦田战役,为民族统一奠定基础。1969年,乌拉盖管理区组建了北京军区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兵团人用青春、汗水、甚至生命屯垦戍边,构筑祖国北部边疆防线。

每年盛夏,这里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到此旅游观光。2013年,乌拉盖九曲湾景观被评为“中国美丽田园”,并列入全国10大草原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