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科左后旗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护卫蓝天白云

发布时间:2018-07-31 14:32:5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杨宇衡 、 陈云鹏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截至目前,后旗辖区内供热企业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测系统正与市级环保部门进行联通。

近年来,科左后旗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强化问题导向,抓好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把握重点行业、领域、时段、区域等,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

该旗通过加快推进集中供热企业燃煤锅炉“冬病夏治”,强化城区原煤散烧管控,开展城区扬尘、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加强空气监测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项措施,使全旗大气监控、空气治理能力实现大幅度提升。

截至目前,后旗辖区内供热企业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测系统正与市级环保部门进行联通;开展了工业园区碳素及有色金属冶炼行业执法检查,详细核查企业运行台账,对存在污染盲点的领域进行重点监控;加强道路保洁和运输综合管理,控制行驶渣土车辆装载土方量和行驶速度,并安排专人清扫保洁,减少大气扬尘污染;实施了城中村、城边村集中供热管网连接工作,约8000人被纳入集中供热;建成省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安装了由自治区环保厅配备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设备,填补了后旗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的空白。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