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西辽河公园环境治理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7-31 14:32:5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任杰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辽河公园的环境日益改善,为市民提供了一处游玩休憩的好去处,已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



近日,有媒体对辽河公园存在的水草泛滥、滥捕滥钓等现象进行曝光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妥善解决市民不按规定区域垂钓问题,市住建委第一时间召集城管、园林、环卫等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管理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明确工作任务,规范水面各类活动,坚决把辽河公园治理好。就当前水草泛滥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荷花湖内经过多年维护滋养,养分丰富,富氧过重,加之春季持续低温,气温上升缓慢,水草滋生,加大了清理难度。为保证河道水质和蓄水量,从6月初开始,工作人员每天两班12小时作业,现已清除约700立方米水草,动用人工300人次。为加快水草清理进度,工作人员自制船只和打捞工具进行打捞,浅水区域由保洁人员穿水裤、救生衣进行人工打捞。

为广大游人如期观赏到往年荷花盛景,在荷花湖北侧新栽荷花13000株,另外培育1000盆精品荷花摆放在荷花湖边供市民观赏,预计今年荷花开花时间将延后半个月。下一步在清捞完荷花湖水草后继续对荷花湖水质进行改观,持续关注水草动向,为彻底清除水草做好长效化治理。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有市民反映,辽河公园的环境日益改善,为市民提供了一处游玩休憩的好去处,已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重要名片。记者也在此向广大市民游客发起倡议:城市公园的美丽风景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和爱惜,市民们在游园赏玩时请文明游园,自觉爱护我们的城市公园和公共环境,让人与自然能够更好地和谐相处。

(来源:通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