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27 09:33:06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石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昭君文化节为展示呼和浩特民族地域文化特色、塑造呼和浩特历史文化名城形象的品牌,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各民族地区文化艺术交流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呼和浩特7月26日电 25日晚,第十九届中国·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在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开幕。

演员在开幕式上表演。(摄影:虞东升)

开幕式以昭君的出生地、入汉宫、和亲为节点,设计五个部分,分别是迎亲仪式;昭君故里、楚风楚韵;长安花开、有朋远来;胡琴欢唱、琴瑟和鸣;团结宁边、繁荣北疆。节目既有昭君故里的山歌、舞蹈表演,也有汉朝韵味、草原风格的特色节目,将多种文化融为一体。

演员在开幕式上表演《盛世鼓韵》。(摄影:虞东升)

昭君文化节由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主办,旨在弘扬先进文化,增强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扩大城市知名度。昭君文化节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活动不断增多,内涵不断延伸,影响持续提升。成为展示呼和浩特民族地域文化特色、塑造呼和浩特历史文化名城形象的品牌,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各民族地区文化艺术交流和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