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云集华服璀璨,通辽市首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圆满落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8-07-27 09:22:3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7月26日,威林杯·通辽市首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圆满落幕,并在这里举行了盛大的颁奖晚会。

中国网草原频道7月27日讯(记者 苏文彦)7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发区哈萨尔圣地群星云集、华服璀璨。当日,威林杯·通辽市首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圆满落幕,并在这里举行了盛大的颁奖晚会。

颁奖晚会现场

经过两天的角逐,传统服装服饰、现代服装服饰、蒙古元素行业工装三个比赛项目分别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通辽市政府副市长于沨、通辽蒙古族服装服饰协会会长吴玉林、通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和通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浩涛分别为获得各项目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颁奖。

通辽市政府副市长于沨、通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和通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浩涛等出席颁奖晚会

其中,扎鲁特旗蒙古服饰文化协会代表队、通辽市科左中旗现代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和科左后旗满达生态旅行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乌力吉木仁苏木扎鲁特旗部落传统民族服饰代表队等六个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查布嘎图苏木蒙古族传统服饰代表队等九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完整获奖名单见文末)。

通辽市政府副市长于沨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五届蒙古族服装服饰活动的通辽区预赛,本次大赛的获奖队伍还有望代表通辽市参加11月份在呼和浩特举行的总决赛。

颁奖晚会上,获奖队伍代表进行了服装展示。在文艺演出环节,参演的歌舞演员也纷纷身着各地区的传统蒙古族服饰登台演出。著名女高音长调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全国青联委员、内蒙古自治区青联委员、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家协会会员其其格玛现场献唱《草原母亲》《我的布里亚特》。青年歌手姚宫平演唱科尔沁民歌《韩秀英》,来自蒙古国的歌唱家那仁图雅演唱了《只愿与你》和《爱很美》。

著名女高音长调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全国青联委员、内蒙古自治区青联委员、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家协会会员其其格玛现场献唱

此外,作为内蒙古花季旅游的分会场,通辽市还将在薰衣草公园组织获奖者穿着蒙古族服装进行走秀表演并与广大市民及游客开展互动,依托独特的薰衣草花田景观,将华服秀与浪漫花海完美融合,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华美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通辽市委宣传部、通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通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辽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通辽市妇女联合会主办,通辽蒙古族服装服饰协会承办,旨在展示通辽市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深入挖掘、传承蒙古族服装服饰文化,充分结合内蒙古自治区花季旅游各项活动,促使通辽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科尔沁草原的知名度。

颁奖晚会后,出席嘉宾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附:通辽市首届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获奖名单 

传统服装服饰类:

一等奖:扎鲁特旗蒙古服饰文化协会代表队;

二等奖:乌力吉木仁苏木扎鲁特旗部落传统民族服饰代表队,格日勒服饰代表队;

三等奖:查布嘎图苏木蒙古族传统服饰代表队;扎鲁特旗蒙古服饰文化协会代表队;中旗花胡硕白音哈根服饰代表队。

现代服装服饰类:

一等奖:通辽市科左中旗现代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

二等奖:通辽市科尔沁区美娜蒙古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通辽市科尔沁区雅如汗蒙古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

三等奖:扎鲁特旗蒙古服饰协会代表队;科左后旗蒙古服饰代表队;奈曼旗现代民族服饰代表队。 

蒙古元素行业工装类:

一等奖:科左后旗满达生态旅行代表队;

二等奖:通辽市高雅蒙古服饰代表队,蒙韵代表队;

三等奖:扎鲁特旗玛拉沁艾力代表队;白音敖包蒙古部落旅游区代表队;威林代表队。

更多现场精彩图片:

获奖代表队表演

现场观众

通辽蒙古族服装服饰协会会长吴玉林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通辽市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和通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徐浩涛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获奖代表队表演

获奖代表队表演

通辽市民族歌舞团表演歌舞《祝福》

获奖代表队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