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蒙古剧《宝德尔石林传说》盛大上演

发布时间:2018-07-24 11:22:1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全盟优秀剧目之一《宝德尔石林传说》是今年重点推出的新作,7月18日刚刚在苏尼特左旗进行首场演出。

7月23日晚20:00,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新创蒙古剧《宝德尔石林传说》在锡林广场上演,演出单位为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锡林郭勒全盟优秀剧目之一《宝德尔石林传说》是今年重点推出的新作,7月18日刚刚在苏尼特左旗进行首场演出。

蒙古剧《宝德尔石林传说》

在草原上达阳部落强盛,富有,梯布部落弱势,贫穷。达阳首领无子嗣,为传宗接代,去抢梯布部落的公主。在即将发生流血冲突的关键时刻,梯布部落的牧马人那仁胡急中生智,与达阳首领挑战,进行智力擂台。蒙古族男子三艺就这样诞生了。最后通过男子三艺的比赛,不仅避免了战争,而且两个部落合二为一,牧马人那仁胡由于聪慧过人,以他的才智赢得胜利,两部落首领共同推举他为新的部落首领。从此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每晚演出的优秀剧目都会吸引大量民众前来观看。

全盟优秀剧目巡演安排

7月22日20:00

演出剧目:《别力古台》

演出单位:阿巴嘎旗乌兰牧骑

演出地点:锡林广场

7月23日20:00

演出剧目:《宝德尔石林传说》

演出单位: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

演出地点:锡林广场

7月24日晚20:00

演出剧目:《缘》

演出单位:锡林浩特市乌兰牧骑

演出地点:锡林广场

7月25日晚20:00

演出剧目:《乌日苏勒图》

演出单位: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

演出地点:锡林广场

(来源:吉祥草原 锡林郭勒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