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旅游开启新篇章 花季旅游品牌效应明显

发布时间:2018-07-23 14:25:3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盟通过网红直播、新媒体矩阵等方式拓宽节庆活动宣传渠道,增加宣传方式,促进了此次活动的持续宣传,并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

7月15日,花季的内蒙古芳华璀璨、繁花盛开。“2018年内蒙古花季旅游金莲川赏花节暨锡林郭勒‘两都马道’穿越活动”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旅游区盛大开幕。

在此次活动中,重点采取了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贯穿全程。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通过建立“内蒙古在线旅游服务平台”,依托移动互联网时代生态体系,打造全功能互联网服务平台,推行以活动带流量、以大数据促营销的互联网旅游主题活动模式。

通过互联网平台服务与节庆各项活动有机结合,形成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产生互动的新模式。在具体操作中,开设了线上报名系统、电子门票系统、形象代言人活动、在线互动系统及互联网旅游体验区,配合活动开幕式仪式;并在线上举办第十五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金莲花季预选赛、最具网络人气奖评选和代言人活动,配合现场开展的第十五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金莲花季预选赛活动;同时在线上举办“赏花寻味、蒙吃蒙喝-锡林郭勒蒙餐最具人气餐厅评选”活动,配合现场“内蒙古味道·锡林郭勒蒙餐”发布仪式;通过网红直播、新媒体矩阵及VR、AR直播录播技术,拓宽节庆活动宣传渠道,增加宣传方式,并产生大量的内容沉淀,促进了此次活动的持续宣传,并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

接下来,自治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点组织花季旅游系列活动,如:8月份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向日葵花季、9月份乌海市葡萄季、10月份通辽市枫叶季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花季旅游项目,助力自治区旅游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腾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