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夏营地7月20日开门迎客

发布时间:2018-07-20 14:30:3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20日,作为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四个核心片区之一的夏营地开门迎客。游客将可以在这里体验牧民原汁原味的游牧生活,独享私密度假时光。

7月20日,作为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四个核心片区之一的夏营地开门迎客。游客既可以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游牧生活,又可以体验天人合一的宁静,独享私密度假时光。

位于夏营地景区的牧云山顶酒店(来源:ziyi)

据了解,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夏营地位于陈巴尔虎旗中部,离海拉尔市区60公里,拥有“天下第一曲河”莫日格勒河最美的景观,有着壮美的自然风光,还是最真实的游牧度假生活发生地。这里是呼伦贝尔最大的、也是至今保留的唯一一处传统游牧的夏季公共牧场。每年夏天,这里都要举办那达慕大会,万马奔腾在河谷之中,呈现出繁荣震撼的牧场景象。2011年举办的万马奔腾游牧文化节就以规模宏大被写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夏营地景区万马奔腾(摄影: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赵芮芬)

此次开门迎客的夏营地片区建设有呼伦贝尔首个民宿——牧云山顶酒店以及牧云餐厅等配套设施。项目位于有“天下第一曲水”之称的莫日格勒河畔,游客仰可观日出日落,俯可瞰牛羊马群,将宏大美景尽收眼底,为提高旅游品质升级,实现从传统单一的草原观光休闲向深度体验的草原休闲度假转变做出了新的尝试。

从牧云山顶酒店俯瞰夏营地(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据了解,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打造的14个品牌旅游景区之一,同时也是呼伦贝尔市重点打造的AAAAA级草原景区。其中头站——夏营地板块作为旅游区两大板块之一,面积达到230平方公里,占据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323.7平方公里面积的绝大部分,覆盖了草原、河曲等类型多样的自然景观。

穿梭在呼伦贝尔草原腹地的莫日格勒河

2018年7月3日,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位于陈巴尔虎草原腹地呼和诺尔湖畔的呼和诺尔景区已经正式开始试营业,包含了4平方公里的天然草原和12平方公里的湖泊。

牧云餐厅(来源:ziyi)

未来,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还将依托自然景观、民族风情、历史文化和节庆活动,开发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将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区打造成为国内外游客体验草原之美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莫日格勒河畔徜徉的牧群与伫立的敖包一动一静,相映成趣(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莫日格勒河畔日落(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更多精彩图片(来源:zi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