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献纪录片《热土——影像中的珍贵记忆》首映,李纪恒揭幕

发布时间:2018-07-19 16:58:57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郭俊楼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17日上午,大型文献纪录电影《热土——影像中的珍贵记忆》首映式在呼和浩特乌兰夫纪念馆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首映式并揭幕。

7 月1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呼和浩特乌兰夫纪念馆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文献纪录电影《热土——影像中的珍贵记忆》首映式”并为该首映式揭幕(摄影:袁永红)

7月17日上午,大型文献纪录电影《热土——影像中的珍贵记忆》首映式在呼和浩特乌兰夫纪念馆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首映式并揭幕。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罗志虎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云光中主持首映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致辞。

白玉刚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继承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光荣传统,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始终如一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要大力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推出更多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优秀文艺作品,讲好内蒙古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和民族团结的动人故事,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让边疆稳定常筑长固。

据悉,《热土——影像中的珍贵记忆》是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民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领导支持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国家民委研究室协助下,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和乌兰察布市政府、内蒙古大窑影视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是一部反映内蒙古革命和建设历史的纪录电影。

影片通过一个个珍贵的镜头,一幅幅精彩的瞬间,真实记录了以乌兰夫同志为代表的一批蒙古族革命家,正确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经过数次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使内蒙古走上了民族区域自治之路的历史进程;生动展现了自近代以来,内蒙古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起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以及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建设美好新家园的动人故事。

(原标题:大型文献纪录电影《热土——影像中的珍贵记忆》首映 李纪恒出席首映式并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