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挖掘特色资源 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9 11:27:03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郝芳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有凉城老虎山遗址、前旗庙子沟遗址、化德裕民遗址等古人类文化,有鲜卑文化、元代集宁路遗址、蒙元察哈尔文化等游牧民俗风情和文化,有丰镇隆盛庄历史名镇和四子王旗王爷府、锡拉木伦庙等宗教文化以及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绥蒙革命纪念园、神舟家园等红色文化。

正在乌兰察布举行的2018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郭菁表示,乌兰察布将进一步挖掘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让旅游业插上文化的翅膀,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有凉城老虎山遗址、前旗庙子沟遗址、化德裕民遗址等古人类文化,有鲜卑文化、元代集宁路遗址、蒙元察哈尔文化等游牧民俗风情和文化,有丰镇隆盛庄历史名镇和四子王旗王爷府、锡拉木伦庙等宗教文化以及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绥蒙革命纪念园、神舟家园等红色文化。加之其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天气凉爽干净、自然资源富集,是国家园林城市、卫生城市和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城市,有着中国薯都、风电之都、草原云谷、草原皮都、中国草原避暑之都等多张城市名片,具备高质量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

郭菁表示,乌兰察布将乘本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的东风,充分吸收专家学者的意见,进一步挖掘乌兰察布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摸准家底,理清思路,选好建设项目和突破点,开发建设格根塔拉、辉腾锡勒和察哈尔火山等品牌文化旅游景区和集宁要塞文化旅游产业园等民族特色文化旅游区,提升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档次,建设世界动物乐园等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规划推广系列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开发文化旅游纪念商品,培育文化旅游消费市场,提高游客消费水平。

近年来,乌兰察布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补齐发展短板,不断推出旅游业新产品新业态,不断加强旅游与文化相融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2017年全年接待游客1600万人次以上,旅游收入约120多亿元。 2018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于7月17日开幕,会期5天。大会由新华网主办,乌兰察布市政府、新华网内蒙古分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