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气象部门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发布时间:2018-07-17 17:01:12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16日下午,内蒙古兴安盟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内蒙古气象部门今年发布的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7月16日下午,内蒙古兴安盟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也是内蒙古气象部门今年发布的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兴安盟扎赉特旗绰勒镇、巴达尔胡镇、巴彦扎拉嘎乡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目前,兴安盟气象局已经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另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预报,受副热带高压、高空槽及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16日晚间到18日,内蒙古河套地区、呼伦贝尔西北部将出现暴雨天气。

16日20时至18日20时,阿拉善盟至赤峰市西部、呼伦贝尔市东部和北部累计降水量为10.0~24.9毫米;其中,巴彦淖尔市东南部、鄂尔多斯市东部、包头市中部和南部、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中部和南部、赤峰市西部、呼伦贝尔市东部累计降水量为25.0~49.9毫米;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南部、乌兰察布市西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偏北地区累计降水量为50.0~99.9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主降雨时段集中在16日20时至17日20时。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偏北地区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气象风险等级较高。